裴文田司长来浙调研督导非煤矿山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 日期:2021-06-15 08:03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推进非煤矿山外包工程施工队伍集中清理整顿,强化采掘施工企业安全许可,防范遏制非煤矿山外包工程领域事故的发生,6月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司裴文田司长一行3人对浙江以及杭州、温州等地开展调研督导。

裴文田司长一行深入浙江金石资源集团、富阳金鑫矿业有限公司、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建设集团矿山工程有限公司、中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其峰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督导,查询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剖析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温州苍南召开了采掘施工企业座谈会,裴文田司长听取了苍南县井巷工程协会、采掘施工骨干企业及相关监管部门共十家单位的情况汇报。

浙江省共有采掘施工企业107家,企业下属矿山工程施工项目部700多个,特别是温州苍南,共有采掘施工企业37家,有“中国矿山井巷业之乡”之誉,为国内采矿业和当地经济作出了较大贡献。对此,裴文田司长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是也严肃指出,浙江省部分采掘施工企业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以包代管、资质挂靠、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省外矿山采掘施工项目发生多起重大或影响恶劣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不仅给事故单位带来了巨大损失,也给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教训极其深刻;大家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治标开始”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府、协会、企业三方的作用,按照“清理淘汰一批、整顿提升一批、扶优做强一批”的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清理整顿;必须进一步严格规范安全许可,依法严格设置审查条件,落细落实许可审查要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清理整顿、规范许可,全面推进采掘施工行业的安全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