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联合举行全省测绘应急演练
  • 日期:2021-06-15 15:22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5日上午,2021年浙江省测绘应急演练在湖州市德清县举行,来自全省12支测绘应急队伍同台比武竞技,演练模拟局地持续强降雨,突发泥石流,引发山体滑坡、道路冲毁、房屋倒塌、农田受淹等灾情。随着一声令下,一架架无人机迅速升空,获取“灾情”影像数据,地面制作数据,完成“受灾”影像专题图,形成测绘应急成果,传回指挥中心。

演练和比武着重检验参赛队伍对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点影像数据的快速获取和处理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全省测绘应急保障队伍沟通与协调,增强了突发事件应急反应速度和水平,提高了测绘地理信息在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工作的技术支撑能力。

省自然资源厅闵建平副厅长、省地震局赵冬副局长、省应急管理厅地灾处沈国兴处长等到现场观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