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延伸送爱到家 浙江康复医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日期:2021-06-10 16:15
  •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专业康复服务不断向社区和居家康复延伸,6月6日,浙江康复医院儿童康复科“最后一公里”康复延伸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特殊儿童家里,开展居家康复指导服务,让孩子在家庭中也能得到良好的康复训练。

志愿服务队由专业儿童康复治疗师组成。他们在上门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家访路线,对患儿的病情和康复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初步设定居家康复指导任务目标。在患儿家里,治疗师们通过与长深入交流,了解孩子居家时的康复情况和生活情况,结合孩子的病情以及在院康复进展,围绕运动、作业和言语认知等方面细化居家康复方案,并现场操作,手把手教家长简便易行、居家就可完成的康复训练方法。同时就家长提出的孩子训练时的爬行姿势不对称、坐位不稳、手抓食物不能到口,以及训练中的注意事项、家庭环境改造、康复器具配备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孩子家长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

“最后一公里”康复延伸服务是浙江康复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志愿服务队分布在各科室,旨在充分发挥医院康复资源优势,打通专业康复服务向社区和居家康复延伸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线上视频指导”与“线下入户随访”相结合的方式,为功能障碍患者开展居家康复指导服务,并对患者及家庭成员进行周期性康复管理和指导,巩固和改善康复疗效,最大限度地帮助患者恢复功能,改善生活质量。目前已开展多期,惠及50余名患者,深受患者和家属的欢迎与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