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舟山市普陀财政:三点发力确保直达资金“三到位”
  • 日期: 2021-06-01 09:45
  •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一、选准管理“切入点”,责任落实到岗。明确财政部门管理主体责任,细化财政部门职责分工,完善“两直”资金工作专班机制。以区财政部门为融合点,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密接的资金管理格局。强化纵向联动,建立健全与省市财政部门的上下沟通机制,积极请示汇报直达资金管理、监控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强化横向沟通,建立健全与业务主管部门间的横向联系机制,齐抓共管,以多部门合力确保直达资金及时精准分配拨付到位。

二、抓好分配“着力点”,加快资金到账。以“六保”“六稳”任务为导向,严格按照直达资金使用范围和支持领域,与教育、民政、卫健、人社等部门研究制定直达资金细化分配方案,明确直达资金重点用于卫生服务及疫情防控2362万元,用于帮扶群众保基本民生5612万元,用于助力稳岗保居民就业425万元,用于夯实财力保基层运转1634万元,用于支持重点建设项目1162万元。今年以来,普陀区共收到直达资金1.12亿元,已全部落实分配。

三、把握监控“关键点”,切实惠及到人。建立线上线下联合动态监控机制,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民生。加强与审计等部门协作,强化信息共享。严格日常和重点监控,紧密跟踪资金下达、分配、落实及预警信息处理情况,按周通报分配支付进度。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在分配、拨付、使用等全环节单独标识直达资金,对资金来源包含其他资金的,在预算指标文件、指标管理系统分别列示,并在指标系统中分别登录,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