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地来结对,舟山3万余偏远海岛老人有了贴心人 海岛支老 一起安好
  • 日期:2021-05-08 09:50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7日上午,在嵊泗县嵊山镇中心敬老院,来自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护理员曹媛正在教78岁老人周亚清做手指操。

当天上午,“海岛支老、一起安好”区域协作行动在舟山4个县区同时启动,来自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的5支支老队伍首批30人分头上岛。

受地域分散、交通不便、资源共享性差等限制,舟山偏远海岛的养老服务水平急需提高。去年以来,省民政厅决定开展“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探索养老服务领域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五地分别结对嵊泗县、普陀区、定海区、岱山县14个偏远海岛,通过区域养老协作,助力舟山3万余名偏远海岛老人安享晚年。

据介绍,每座海岛由对应市安排2名工作人员上岛支老。五地可根据当地需求,临时增加养老服务人员,进行巡回支援。在2021年5月至2024年5月间,围绕服务支老、设施支老、管理支老和文化支老等方面,大幅改善海岛养老面貌,带动舟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

舟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这项行动,他们主动对接,深入谋划三年行动方案,各县(区)多次与协作地市进行衔接,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联络机制,落实工作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