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好戏!2021长三角精品剧目惠民展演季活动全面开启
  • 日期:2021-05-08 09:30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来年春暖花开日,槐荫树下把子交……”5月7日晚上,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经典黄梅戏《天仙配》在柯桥蓝天大剧院上演,委婉清新的唱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本场演出也标志着柯桥区“戏韵流芳曲荟柯桥”2021长三角精品剧目惠民展演季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系列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游局主办,绍兴小百花越剧传习中心、区文化馆、蓝天大剧院等承办,将以多城合作的模式,集中引进长三角知名院团的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提升我区文化惠民力度,提高文化供给质量,推动长三角地区文艺事业的交流繁荣,打响“柯桥好戏”品牌。

戏曲曲艺联动互动,文艺资源共融共享。记者了解到,自5月起,30多部不同类型的优秀经典剧目将在我区各大剧场轮番上演,涵盖戏曲、曲艺、话剧、歌舞、音乐剧等,让各年龄段观众都能在家门口畅享“文化盛宴”。

演出季既有长三角优秀院团的经典口碑作品,也有备受期待的新作。比如黄梅戏《天仙配》就曾获文化部“全国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此外还有昆曲《西厢记》、话剧《再见徽因》、儿童剧《海底总动员》、上海评弹团的“东方妙韵”四大名著评弹专场等众多经典口碑演出,无一不是柯桥市民期盼已久的舞台佳作。

据介绍,演出季期间,蓝天大剧院的所有剧目演出将逐步推行惠民票价,还将针对老戏迷推出“文化乐享卡”;在百花剧场和音乐剧场等举行的演出,市民可以免费预约领票。

“这次惠民展演季,是由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形式,让优秀的文化产品始终与市民在一起。”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精准供给”,将“柯桥好戏”品牌打造成公共文化服务的“柯桥名片”,为建设文化强区、赋能美好生活开启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