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在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时强调 整体智治 标本兼治 加快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
  • 日期: 2021-05-28 09:43
  • 来源: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带队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警示案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省内垃圾非法倾倒问题等整改工作,调研生态环境数字平台建设。他强调,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突出整体智治、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整改、加快整改、彻底整改,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努力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陈锦标、王良春、王顺大、廉俊、王良海参加。

汤飞帆首先来到市智慧环保监控指挥中心,现场观看生态环境数字平台演示,详细了解相关多跨场景应用建设情况。他对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对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大场景、小切口、快应用、大牵引”,不断迭代升级、延伸拓展,让平台更“聪明”、更管用。积极谋划生态环境保护多跨场景应用,实现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充分运用平台数据资源,定期分析、精准研判,提高预判、预警能力,想在前、看在前、防在前、处置在前,争当全省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数字化改革标杆。

随后,汤飞帆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警示案例涉及的原绿色产业集聚区固废堆场,仔细检查整改工作情况。目前,堆场内的石灰石、电石渣已全部完成清运,地块风险评估报告和管控技术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对污染区域进行技术管控和治理。汤飞帆要求相关区块和部门,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并举一反三建立“回头看”滚动排查跟踪督办机制,以整改工作带动环境治理能力的整体提升。

衢化医院废水处理后未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是我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自查发现的问题。汤飞帆指出,虽然医院废水处理稳定达标,但必须纳入市政管网。要加快实施截污纳管工程,做好出水检测工作,以更高标准守护水环境。

在智造新城惠园路省内垃圾非法倾倒点,汤飞帆实地检查垃圾清运处置情况,并现场办公,就相关工作进行交办。他强调,要尽快完成堆存垃圾的无害化处置,确保环境污染及时“止损”、不留隐患。从严处理违法行为,对涉及的利益各方,追究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斩断地下黑色利益链条。主动加强对接协作,争取省级层面建立跨区域协同机制,构建市域范围跨部门联动体系,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以铁的决心和措施治患治标治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