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的问题,我来解答!“浙”场活动超接地气
  • 日期: 2021-05-27 09:54
  • 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我已经交了快一年的公积金,请问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我在杭州中心交公积金,想问贷款额度怎么算啊?

新设立的单位办理公积金缴存登记有哪些途径?

5月22日上午,杭州市拱墅区运河广场上人头攒动。原来,由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省建设厅等9个省级民生政策制定部门现场设展,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同时,线上线下联动同步在视频直播平台、网络媒体等进行全程直播,还通过建设厅微信公众号与群众开展实时在线互动。

▲现场展台群众翻看政策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工作人员提问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网友咨询

▲网友通过浙江建设微信公众号线上提问

         在建设厅的展位前,不时的有群众翻阅宣传资料,并就自己关心的住房公积金和保障房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

“我已经有过两次公积金贷款了,如果想在外地买房可不可以再提取公积金啊?”一位女士上前咨询。她说她在杭州已经有两套房,而且都用过公积金贷款了,“现在父母在老家想给他们在老家买套房,用我的名字购买还能提取公积金吗?”

省直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立即给予解答:“公积金贷款还清的前提下,如果还有购房无论在哪里买房都是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的。而且购房提取现在可以‘全省通办’了。”

公积金贷款问题也是职工,特别是“新浙江人”普遍关心的问题。“我从外地到杭州工作,公积金交了快一年了,最近有想要买房的打算,想问一下杭州公积金贷款政策是怎么样的,可以贷多少钱?”

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目前杭州市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职工近12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平均余额的15倍计算,低于15万元的,按15万元确定,高于50万元的,按50万元确定;夫妻双方均缴存公积金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同时,贷款额度还要根据家庭的还款能力、信用情况等综合确定。”

据了解,自5月起至12月,“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网络宣传活动每月将聚焦一个民生领域,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推出民生政策网上宣传精品。同时在全省开展线下巡回政策宣介,省市县三级民生政策制定部门直接面对面,联合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群众可通过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浙里办”APP、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网络媒体等平台关注活动、查找政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