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红色地标 岱山县东沙镇打造“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 日期: 2021-05-26 14:17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岱山县长涂镇东剑村40多名党员沿着东沙镇推出的“行走的党史课”路线,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位于东沙古镇新建的党史学习充电站里,墙上展示着100张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珍贵瞬间,前来参观的党员通过看照片、听讲解,感受建党100周年来中国的沧桑与巨变。

红色文化丰富、革命遗址集中,岱山县东沙镇作为市级红色教育基地,今年以来,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优势,串起“红色地标”,打造“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吸引了县内外党员群众前来学习培训。

“大部分的党史学习教育点都在东沙古渔镇景区内,这样可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旅游相结合,达到双重效果。”东沙红色教育基地导游郑晨辉说。

让党史学习阵地“活起来”,东沙镇把金维映史迹陈列室、党史学习充电站、岱山地下党组织交通联络站“恒兴米行”旧址 、网格·家、红色收藏馆、聚泰祥文化礼堂、司基村东岳宫盐民运动纪念馆、司基村红色记忆长廊、东沙念母美丰杂货铺遗址等10个红色地标串点成线,突出“重温红色记忆”“倾听红色故事”“汲取红色力量”等主题,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