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当“农民” 水田换“新装” 遂昌党员服务队助农耕
  • 日期: 2021-05-26 14:15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两个手指要这样贴着秧苗,带它向下插,这样就不会歪了。”日前,在遂昌县北界镇王坞村茶山垦造耕地项目的水田里,一名老师傅正在手把手教年轻干部华仕芳插秧。放眼望去,整片梯田中,都是弯着腰插秧的党员干部。

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界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组建了“党员服务队”。眼下正是插秧的农忙季节,不少农户都因为插秧缺人手而犯难,北界镇便积极发挥队伍作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一同劳作,帮助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完成插秧。

活动现场,干部们赤着双脚埋头插秧苗,累了就在地头歇一歇;渴了,喝一口自带的茶水。几个小时过去,该村2.1亩垦造耕地项目的水田便披上了绿色的“新装”。

“青年党员干部就应该拿得起笔杆子,也经得住泥点子。”站在水田中,华仕芳手中的工作不停,她表示,虽然疲惫劳累,但这次下田插秧,她深刻感受到了农民的辛劳,既帮助百姓解决了生产困难,拉进了与百姓的距离,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

不识五谷,何知民苦。“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希望党员干部能进一步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生养我们的土地,培养党员干部‘知群众、懂群众、爱群众’的情怀,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更好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北界镇党委书记林伟华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