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接种新冠疫苗后入境检查会被误判?权威解答来了
  • 日期:2021-05-24 10:52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随着全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日益扩大,入境人员中因接种产生抗体导致血清检测呈阳性的情形将不断增加,有人担心是否因此会被误判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浙江省第七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种担心大可不必。

陈广胜说,入境管控措施的实行,将综合考虑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疫苗接种史等因素,抗体检测只是新冠病毒感染判定的辅助手段。从具体检测环节看,无论是在口岸的海关入境检测,还是在集中隔离场所的常规检测,主要依据是核酸检测结果。也就是说,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入境人员尽管血清抗体呈阳性,只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再凭相应的疫苗接种凭证,可被判定并未受到新冠病毒感染。

陈广胜表示,因接种疫苗所致的血清抗体阳性人员,在管控措施方面与受感染阳性人员完全不同。受感染阳性人员无论是确诊患者,还是无症状感染者,均需要在指定医疗机构治疗。因接种疫苗所致的血清抗体阳性人员与一般的入境人员将同等适用“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此后如没有异常情况,可在国内正常工作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