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矿安全专委办多措并举推进工矿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
  • 日期:2021-05-19 17:01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浙江省工矿企业安全风险普查工作方案》,省工矿安全专委办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风险普查任务落地。截至5月18日,全省11个地市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10个地市(金华除外)已印发市本级普查方案,共有8169家工矿企业已完成风险普查。

一是周密部署强推进。动员部署会前,省工矿专委办领导多次召集风险普查相关工作人员,专题研究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及时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周密制定并印发《浙江省工矿企业安全风险普查工作方案》。省工矿专委办于5月12日专题组织风险普查视频业务培训,并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二是建章立制强统筹。省工矿专委办成立风险普查工作专班,并建立3个机制,即:日会、周会制,日报、周报制,常驻专班人员对接地市分片包干制。专班负责及时研究解决普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汇总分析每天系统填报的数据,形成各市、县(市、区)普查进度报表,并在全省进行通报。

三是规范核验强质量。省工矿专委办进一步强化风险普查核验工作的规范化要求,要求各市、县(市、区)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核验名单,制定核验方案,统筹安排,稳步实施,确保质量。核验对象选择侧重于“三场所三企业”等高危企业和填报工作得分异常(明显偏低)的企业。且核验数量不低于辖区总企业数的20%,其中“三场所三企业”核验数量不低于辖区“三场所三企业”总数的7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