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提升能力惠民生 全省优质服务基层行现场推进会在绍兴召开
  • 日期:2021-05-13 09:52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王佳 摄

5月12日,2021年全省“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推进会在绍兴召开。“优质服务基层行”以“服务”为重点,以“优质”为要求,以“改、创、建”为抓手,通过“提能力”和“优服务”,全面促进基层机构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通讯员 王佳 摄

绍兴始终以“优质服务基层行”为载体,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两手抓”,突出体系建设、能力建设和机制建设,强化医防融合,持续推动基层建设提档升级、基层服务提质增效,实现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可及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卫服务。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绍兴市有10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其中二级综合医院7家、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34家、全国示范中心4家、省级示范中心9家、甲等卫生院29家。“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二年来,绍兴市96家非等级医院的基层机构中,有83家达到基本标准,11家达到推荐标准,分别占比86.46%和11.46%。全市89.32%的基层机构能提供住院服务,全市100%的基层机构能开展夜间门急诊、门诊手术、门诊病房智慧结算、门诊便民惠民服务、检查检验报告电子化推送等服务。全市基层机构开放床位6578张,床位使用率平均为57.1%。11家达到推荐标准的基层机构平均开放床位86.4张,床位使用率78.4%,平均设置临床科室15个和公卫科室3.5个,年业务收入平均在5600万元以上。

通讯员 王佳 摄

绍兴市卫健委基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严格对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安排部署,把“优质服务基层行”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卫生工作的中心任务,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推动100%的基层机构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40%的基层机构达到推荐标准,20%的基层机构建成社区医院或达到二级综合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使居民能够就近享受安全、有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和健康绍兴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