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跨协同 “长三角示范区执行在线”正式上线
  • 日期:2021-05-11 11:33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申请执行人嘉善某箱业公司与被执行人苏州某箱包公司、方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申请执行人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调解书,向嘉善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嘉善法院依法审查后予以立案执行并作出相应执行裁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嘉善法院依法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线索,并通过“长三角示范区执行在线”请求吴江法院予以协助查询被执行人方某某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发起申请后仅5分钟,嘉善法院就收到了吴江法院线上反馈的查询信息,执行协作事项顺利办结。这标志着嘉善法院主动挂榜揭榜的“长三角示范区执行在线”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1.gif

这是嘉善法院贯彻省委、市委、县委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全域数字法院”建设工作要求,落实“执行一件事”改革的创新举措,被列入嘉善县数字化改革十大重点应用场景。

日前,嘉善法院会同县政务数据办,积极与江苏吴江、上海青浦法院及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部门对接,率先研发“长三角示范区执行在线”平台。

该数字化应用场景聚焦“执行一件事”集成改革,直击跨域执行痛点堵点,全门类数据集成,全流程业务重构,全领域部门协同,推进不动产、公积金、车辆查控等16个事项线上跨域办理。今后,三地法院可通过“长三角示范区执行在线”发起跨域财产查控、法律文书传输等,实现异地执行事项线上高效办理,以便更好地穷尽执行措施,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jpeg

“长三角示范区执行在线”依托嘉善政务“最多跑一次”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搭建,对接嘉善、吴江、青浦三地政务数据管理部门与法院,并联动公安、国税、住建等高频协作单位,将原来分散在各地各职能部门的执行高频查控事项综合集成,搬进“快车道”,变办“多件事”为“一件事”,办结事项最短只需要5分钟,以最少的流程、最少的环节、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实现高频执行协作事项“一网通办、一键办妥、一日办结”。

下一步,嘉善法院将以“全域数字法院”改革为契机,秉持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系统集成、整体智治的理念,持续探索构建“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的司法运行新模式,以数字化改革带动司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