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在嘉兴南湖举行“活力迸发,有为有位”社会组织启航新征程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日期:2021-05-10 11:33
  •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活力迸发,有为有位”社会组织启航新征程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举行,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员、直属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片组组长单位负责人、新发展党员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出席活动并讲话。

秀水泱泱,红船领航,五月的南湖显得格外旖旎动人。在党旗的引领下,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首先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来到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湖心岛上,大家依次参观了烟雨楼、访踪亭和停泊于烟雨楼前的中共一大会址“红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党的奋斗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业,切身感受南湖作为中国革命起航地的历史意义。

下午,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参观了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珍珠之家·品格教育基地并开展系列活动,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介绍了风采展示活动实施方案,综合党委片组长单位代表向全省社会组织和广大党员宣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倡议书》,新发展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上,红色助企服务团和科技助农服务团的成员向大家介绍了开展公益志愿服务的具体工作,江宇在现场为两个服务团授旗。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省环保产业协会、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和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的四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围绕“牢记初心、践行忠诚”主题,进行了微党课交流。

江宇指出,此次风采展示系列活动是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社会组织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全体社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一是砥砺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铭记历史,知党恩,感党恩,通过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在动员会员力量、发挥服务潜力、助力祖国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抓好系列活动的组织谋划。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扛起“红色根脉”和“五大历史使命”的政治担当。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结合社会组织实际,把方案中的各项活动做深、做实在、做出成效。三是做到学以致用,凝聚社会组织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开展好“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积极响应国家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专项行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激发组织活力,注重作用发挥,切实做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这篇文章,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