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教师打造直播实训室 积极探索“数字化”教学援疆
  • 日期:2021-04-08 14:35
  • 来源:浙江省信访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新学期,一个以“互联网+教育”为核心理念、集教学与实训为一体的直播实训室暨援疆教师“传帮带”工作室在阿克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

实训室总投资十多万元,由浙江援疆教师牵头创立。去年11月,援疆教师俞倩倩通过对阿克苏农产品产业园和企业电商直播间的调研,起草了一份内含项目建设、装修设计方案、设备采购清单等内容的项目申报书,向学校申请创建实训室。新颖的“直播教学”模式,广受学生们的喜爱。

俞老师先后为学校引入《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直播营销》《流量如何变现》等几门新课程,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安装软件,操作设备,鼓励学生大胆尝试创新,培养他们成为“小主播”“摄影师”。

实训室的建立顺应了自媒体发展的新趋势,是推动学校教学模式数字化转型的新探索。后期的教学中,将依托“直播教学”平台,利用后方教学资源开展线上互动教学,邀请浙江专业教师开设在线教学课,推动学校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两地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实训室不仅是教学课堂,也是传帮带工作室。“有了这个实训室,利用有限的援疆时间尽可能多的帮带本地教师。即使结束援疆,还能继续为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服务。”俞老师告诉记者,这不仅是她自己的心声,也是所有浙江援疆教师的心声,希望在这互联互通的时代,就像她的直播教学一样,播出“新希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