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莲都区“三式”打造“校政企”合作升级版
  • 日期:2021-04-30 12:29
  • 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 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1年以来,丽水市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坚决抓实抓好招才引智工作,围绕工作目标抓质量、围绕工作措施抓落实、围绕工作任务抓成效,主动作为、强化担当,人才引进工作初显成效。自“双招双引”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19家企业18家事业单位赴西安、成都等地召开7场专场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人。

(一)开展“地毯式”摸底,靶向引才“精准配对”

通过“线上查询+线下沟通”的方式,在服务对象以制造型企业的技能人才为主的基础上,按照企业行业及岗位需求分类,全面摸清需求底数,实施靶向施策。局“双招双引”专班专人对接高校,在高校和企业间牵线搭桥。针对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具有医药、计算机、文学、建筑、教育等专业人才生源,邀请区医药卫生行业、食品生产加工行业、建筑行业、培训行业的相关代表企业前往武汉招聘专场,共推出相关岗位90余个。截至目前,全区共统计岗位需求7000余个,含硕士研究生岗位54个,博士岗位3个。

(二)依托“组团式”方针,聚焦人才“群英荟萃”

此次武汉组团招聘共组织10家事业单位,5家企业,共推出事业岗位26个、企业岗位100余个,并将参加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4场招聘会。“双招双引”开展以来,莲都区共组织19家企业、18家事业单位赴杭州、西安、成都、武汉参加10场招聘会,共洽谈600余人次,接收简历约27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5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8人。

(三)深化“跨越式”发展,校政企合作“同心并力”

为进一步夯实“校政企”联合育人途径,深化探索更优人才引育模式,莲都区人力社保局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研讨“私企订制”模式,双方就“莲都班”建设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同时,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立“人才驿站”、聘请“引才大使”,并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确保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能够为莲都区输送更多优质人才,实现合作共赢。目前,已与四川现代职业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就“莲都班”“万控班”20余班次,为企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700余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