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丽水老人手机上就能点单服务了
  • 日期:2021-04-29 15:19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市民获取居家养老和便民服务,更方便了。

今天上午,丽水居养96345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只要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丽水居养96345”小程序,就可以享受平台提供的居家养老和各项便民服务。

据了解,“丽水居养96345”小程序整合了智慧养老和96345便民服务两大平台,由市区共建,全市统筹使用。整合后,小程序涵盖了全区养老便民服务资源、第三方社会化服务商、志愿者公益组织等,可为老年人提供“菜单式”的多元养老服务。

记者打开小程序,看到里面共分为预约服务、找养老院、便民信息、志愿服务、在线学习、申请加盟六个板块。在预约服务页板块下,又有养老服务、设备维修、水电维修等十多项便民服务。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快速预约下单,非常方便快捷。 

莲都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丽水居养96345”小程序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方参与、资源共享、公平普惠”的互联网养老便民服务供给体系,实现政府审批监管、企业服务操作和社会供需对接的一网服务,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实现智慧养老。

“我们将以丽水居养96345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积极培育市场,吸引多优秀企业和组织加入到平台,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莲都区民政局局长廖翊慧告诉记者,接下来,莲都区民政局将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精准对接市民需求,特别是老年人需求,努力争取让市民在家就能享受到便利的养老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