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
  • 日期:2021-04-28 15:24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李克强总理4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此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开会作了部署,但近期全球疫情形势出现新的复杂严峻情况,‘五一’假期期间又将出现人员密集出行,需要密切关注,高度重视。”李克强说。

近期有关分析预测,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可能突破2019年同期。

李克强会上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完善举措,指导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借鉴之前行之有效做法,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防止景区等场所人员过度集中。同时,各地要提前做好预案,切实加强交通、生产等各领域安全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战略成果来之不易,在全球疫情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谨慎,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 总理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