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同心安居工程”展现脱贫攻坚侨力量
  • 日期:2021-04-28 17:45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7日,江山市华侨慈善联谊会会长马肖宏专程来到贺村镇山底村黄家丰小区看望刚搬入新居的五保户周水全。2020年,江山市华侨慈善联谊会得知周水全和该村另一低保户周善水住房困难的实际后,立即向他们伸出了援手,出资帮助他们在配套便利的黄家丰小区建设了新家。

据悉,江山市华侨慈善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于2006年成立,是全省首个基层侨联组织的慈善机构,也是全省首个零经费管理的基层侨联慈善机构。“倾我热情,展我之长、尽我所能、回报社会”,让困难群众住得安、无后顾之忧,是联谊会“同心安居工程”的行动准则。为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该会坚持政策、对象、村委会评议和审批结果全公开。同时,该会还与部分无生活自理能力的救助对象进一步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在就医、社保、就学等方面持续给予关注扶持,切实将江山侨界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贫困农户手中、心中。

近年来,江山市侨联依托联谊会平台,以“给他一个温暖的家”为主题,以推进实施农村困难群众“同心安居工程”为抓手,先后募集善款150多万元,帮助39户贫困危房户、110多位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国侨联专刊采用推广。下一步,江山市侨联将引导联谊会积极向“小规模、强专业、网络化”方向转型升级,努力从更宽领域、更大范围争取支持,全力用大爱和善举谱写“侨爱心工程”、“侨爱中华”活动品牌在江山生动实践的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