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培训进社区 破除老年人“数字鸿沟”
  • 日期:2021-04-27 14:31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uploads/0421/161897122121464267.jpg

“爷爷奶奶,你们平时如果到医院就医,可以通过大屏幕上的指示,进行线上预约操作。”4月20日,路桥街道成技校(社区学校)在人峰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如何预约挂号”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路桥街道成技校(社区学校)开展“银龄赋能村村行”老年人系列培训,在各村(社区)开展出行、就医、消费等方面的智能手机服务指导,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大家在手机应用里搜索浙江健康导航APP,下载之后,进入首页,在当页的右下角找到‘我的’两个字。”在现场,路桥街道成技校(社区学校)负责人任红通过PPT向老年人们展示操作流程。

由于很多老年人不熟悉智能手机,社区志愿者便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在帮助老年人完成第一步的注册流程后,指导他们根据各项流程寻找就医医院,再进行线上预约挂号。

“你们在完成实名认证后,就可以看到页面下方‘挂号’两字,点击进去后,再根据大屏上各项步骤的指示完成操作。”任红介绍道。

“这样手把手的指导,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线上预约的功能,希望举办方能给我们提供一些纸质宣传单页,让我们带回家根据指示多操作几遍,加强印象。”一位老奶奶说道。

“现在破除老年人‘数字鸿沟’是各部门正在努力的事项之一。作为基层社区学校,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积极组织各类培训活动,解决辖区内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加强老年人对外沟通能力,让老人们也能享受网络时代精彩生活。”任红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