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学生服、非医用口罩、学生用床上用品等3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 日期:2021-04-27 18:11
  •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知识产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0年4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生服、非医用口罩、学生用床上用品等3种重点消费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共抽查158家企业生产的3种158批次产品,发现2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46%。抽查产品为学生服、非医用口罩、学生用床上用品等3种产品。

 二、不合格产品抽查结果分析

(一)学生服。抽查了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11个地区119家企业生产的119批次学生服产品,其中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76%。不合格项目涉及水洗尺寸变化率、纤维含量、耐光色牢度(深灰面料)、绳带、使用说明(标识)、回潮率。

(二)非医用口罩。抽查了杭州、宁波、湖州、嘉兴、金华、丽水、台州等7个地区15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非医用口罩产品,其中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73.33%。不合格项目涉及使用说明、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口罩带及口罩带与口罩体的连接处断裂强力。

(三)学生用床上用品。抽查了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等8个地区24家企业生产的24批次学生用床上用品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17%。不合格项目涉及使用说明(标识)、水洗尺寸变化率。

2020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和产品汇总表.xlsx.xlsx

2020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企业和产品汇总表.xlsx.xls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