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长三角一体化“城镇圈·护苗”联防联控启动
  • 日期:2021-04-22 09:52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0日,嘉兴市“护苗联盟”成立暨长三角一体化“城镇圈·护苗”联防联控启动仪式在嘉善县姚庄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委宣传部等7部门联合启动了“护苗联盟”,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市“护苗联盟”向全市首批“护苗”工作站授牌并赠书。据悉,“护苗联盟”是新形势下嘉兴市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探索和实践,旨在形成治理有方、引导有效、市场有序的“护苗”工作新生态,不断提升嘉兴市的“扫黄打非”工作水平。

现场,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朱家角镇,江苏省吴江区黎里镇,浙江省嘉善县西塘镇、姚庄镇共同启动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城镇圈·护苗”联防联控,发布了“护苗”联防联控项目,三地将合力共建区域“护苗”协作品牌、合作共享区域“护苗”工作资源、和合共育区域“护苗”时代新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护苗”协作共进。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嘉善县姚庄中心学校“护苗”专题思政课,踏看姚庄镇渔民村“护苗”工作站及北鹤村“护苗”手工作品展。近年来,嘉善围绕“善育未来”主题,凝聚政府、社会、企业、学校、家庭的力量,打造“善警夏令营”“阳光妈妈”关爱新居民子女、“善美心灵体验”云上心理教育等“护苗”特色平台,创设了“红船善育”精品课,全方位推进“护苗”行动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