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
  • 日期: 2021-04-21 14:24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省发改委、省体育局联合印发《浙江省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为我省体育未来5年发展描绘蓝图。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浙江要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赛事、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以及体育整体智治工作等“六个走在前列”。到2025年,群众体育方面,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预期将达2.8平方米以上,城乡居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4.5%以上;体育产业方面,总规模、增加值预期年均增长12%以上,体育产业总产出达5000亿元以上,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以上。要实现全省体育消费总规模超2000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达3000元左右。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要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15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250个体育公园、300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0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3000个百姓健身房以及10000公里环浙步道将按计划有序建成。此外,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的省全民健身中心也将焕新亮相,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全民健身综合体。

同时,要积极推进体医融合、体教融合,制定实施体育健康干预计划,保障学生每天运动1小时。

未来5年,高品质的体育赛事将在浙江精彩呈现。我省将全力办好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着力打造“浙里健”系列品牌赛事活动,力争全省品牌体育赛事达到100项以上。

体育产业也将继续增倍发展。我省将着力打造一批规模10亿元以上的智能健身设备、水上运动装备、山地户外装备产业集群,规划建设户外运动项目2000个,培育2至3个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规划预计总投资达600亿元的体育重大项目35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