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郑栅洁主持
  • 日期:2021-04-20 09:15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9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经济总体态势已基本恢复正常,发展协调性均衡性进一步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持续增动能,部门间协同、清单化落实,推动经济稳中加固向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锚定目标、把握关键,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稳增长。关键既要“稳”,又要“增”,紧盯6.5%以上的年度目标不动摇,防止大起大落,确保全年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重质量。关键既要重“质”,又要重“量”。要坚持项目为王,抓好外资重大项目招引,通过发挥重大项目增量的牵引带动作用,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要强化科技创新,梳理形成“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清单”“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清单”“国产替代清单”“成果转化清单”四张清单,加快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要重视突出亩均效益、全员劳动生产率、能耗强度、产品质量等体现高质量的牵引性指标,以高质量的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促均衡。关键要擦亮共同富裕的底色、提升共同富裕的底板。要深刻认识缩小城乡差距的重点在乡、缩小地区差距的重点在山区26县、缩小收入差距的重点在低收入群体,系统研究、深入谋划,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四是抓低碳。关键要做好“低碳”和“零碳”的文章,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横下一条心抓紧去做。五是强民生。关键要突出一个“民”字,聚焦服务对象、工作对象和弱势群体需求,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加强跟踪督查,让群众真正有感。六是保安全。安全工作决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关键在抓落实。要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加强公共安全、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和粮食生产保供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平台经济问题整改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