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杭州花圃“新人入驻” 5月与您繁花相见
  • 日期: 2021-04-18 10:31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杭州花圃又有新品种了!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杭州花圃月季品种和文化内涵,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通过归类移栽、修剪整形、引种栽培等手段,不断提升月季园整体景观效果,为“花中皇后”的盛世美颜助力。

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冬季就对花圃月季进行了修剪和场地整理,淘汰了一批病老株,还对调整后的月季园绘制了品种配置图,更利于后期的养护管理和景观提升。

今年4月上旬,花圃的园林工人在月季大师华玉强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栽植刚引进的月季新品种。卸货、搬运、松土、除草、栽植、回土、浇水……这次栽植的21个新品种,是在月季园现状和市场双重调研的基础上引进的,其中的约定、天方夜谭、茶花女等新品种,则是首次在西湖景区应用,分别是粉色、深粉色和红色的重瓣月季,花多而密,盛花期景观效果甚好。

如今的杭州花圃月季园,拥有100余个月季品种,57000余株月季,总面积近万平方米。树状月季、藤本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不同类型,不同品种,特色鲜明,层次丰富。4月16日,星星点点的花苞已然缀满花枝,相信在即将到来的5月,杭州花圃月季园将会呈现一场精彩的月季视觉盛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