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赴温州开展矿山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 日期:2021-03-29 11:11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24日至25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安全调研员王为江率矿山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组一行4人到瓯海区安下尾矿库、洞头区瓯飞工程专供料场、苍南县鼎通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矿山企业执法检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厉建荣副局长及矿山企业属地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各矿山企业目前现状和安全管理情况介绍后,对矿山监测监控点、矿山设备管理和现场管理、高陡边坡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查看了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应急物资与库区视频监控等。

检查组要求,矿山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要在现有基础上再绷紧安全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矿山的安全巡查、在线监测监控和高陡边坡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防汛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完善预警工作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矿山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