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紧扣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日期: 2021-03-26 09:41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郑栅洁在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紧扣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3日下午,省政府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省长郑栅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省委有部署、政府抓落实”,以实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栅洁指出,省委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对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当前关键是科学系统、精准高效地抓好落实。他强调政府系统要做到“五个坚持”,形成发现问题、重点突破、建章立制、稳扎稳打、提升能力的高效落实体系:

一是狠抓落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要突出问题意识,在开展“三服务”、调查研究和召开专题会议时,都要把重点放在查摆问题上,通过解决问题来推动工作。要完善问题发现机制,拓宽发现渠道,健全奖惩制度,完善报送机制,做到问题快速发现、快速核实、快速报送、快速处置。

二是狠抓落实,必须坚持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找准“小切口大牵引”工作措施,谋划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重大项目增量、推动企业获得质量奖等一批重点举措。要有硬指标、硬计划、硬举措,确保如期完成“碳达峰”等工作目标。要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

三是狠抓落实,必须坚持常态长效、强化建章立制。要强化举一反三,加强对系统性、规律性问题的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要强化科学精准高效,通过实战演练等手段,补齐短板,完善预案,提升应对能力。要强化省市县协同,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狠抓落实,必须坚持稳扎稳打、做到善作善成。要严格进度管理,对中长期工作要长短结合、稳步推进。要加强督查问效,增强落实的穿透性,杜绝内卷化。要强化争先创优,努力打造最佳实践。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五是狠抓落实,必须坚持提升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要提升政治能力,确保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不偏向、不漏项、不慢半拍。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要提高专业水平,自觉赶上时代潮流。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用心、较真、碰硬,多从服务对象的视角审视工作。

郑栅洁强调,当前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市场拓展、消费提振和企业赋能,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开门红”基础上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