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今年拟安排援疆资金21亿元
  • 日期:2021-03-15 10:10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14日,记者从浙江援阿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拟安排援疆资金21亿元、项目409个。

立足基层群众所急所需,今年我省80%的援疆资金将向基层倾斜,主要用于支撑当地产业、民生、教育、医疗、文化、人才等方面发展。409个项目中,涉及智力支援类项目65个、产业支援促进就业类项目105个、保障和改善民生类项目92个、交往交流交融类项目64个、文化教育项目83个。在此基础上,浙江援疆工作将持之以恒抓好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积极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助力推进全面脱贫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制订促进就业行动计划,实施技能人才培育“金蓝领”工程、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富民”工程等8方面就业工程。

据悉,省援疆指挥部将健全完善系统性谋划、体系化推进、传承式创新、融合型工作“四项机制”,坚持清单式、项目化闭环管理,不断提高对口支援综合效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