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携手深化大保护 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
  • 日期:2021-03-12 15:42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次被提及。环境保护、生态发展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更高质量协调发展的必要保障。“我们要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上带好头、走在前,夯实长三角绿色发展的基础。”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浙江不断以“硬核”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参与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2020年,浙江空气质量全国排名再次提升,省内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实现全达标;省控断面I至III类水质比例达94.6%,全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9年提升。这两年,方敏代表也常在长三角省际毗邻地区走访调研,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共保、污染防治协作等各项机制走向深化。

目前,在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的共同努力下,《长江三角洲地区生态环境共同保护规划》已经出台。通过跨区域联防联控,PM2.5(细颗粒物)和臭氧的治理攻坚成效显著。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标准、监测、执法“三统一”制度创新取得突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