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整改情况督查
  • 日期: 2021-03-10 11:00
  • 来源: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2日至3日,我市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整改情况督查工作。常山县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督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

3月2日,督查组来到我市警示案例曝光固废堆场督查整改情况;3月3日,督查组来到常山县化工园区、利安隆科润(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永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川街道十五里郑家坞垦造耕地项目现场,查看常山化工园区地下水污染、异味整改工作情况以及垦造耕地项目整改进展。

在督查组召开的座谈会上,智造新城管委会汇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截至目前,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及我市的7项整改任务、转办的343件信访件全部完成整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涉及我市的11个具体问题,目前已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213件信访件已完成整改147件(6件重点件完成整改5件),剩余66件正在整改中。

接下来,我市要把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抓、系统抓,改彻底、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评验收、加强督促问责,奋力推动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按照制定的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要求,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强化节点控制、过程管理,量化细化操作,形成回路闭环。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既解决好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又注重解决其它关联性问题,防止“反复治、治反复”。构建全过程督考问责机制,将环保督察整改完成情况纳入县(市、区)和部门年度综合考核,健全激励约束并举的工作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