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金融办“六稳”、“六保”信息
  • 日期: 2021-02-24 16:11
  • 来源: 嘉兴市人民政府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嘉兴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始终坚持政策性、普惠性和可持续发展定位,坚持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服务的初心使命,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着力丰富融资担保产品。截至2021年1月末,全市6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14.30亿元,担保户数3160户,期末在保余额76.52亿元,同比增长86.73%。

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在缓解小微企业、“三农”企业融资难方面成效显著。截至2021年1月末,小微及“三农”在保余额76.10亿元,占全部期末在保余额的99.45%,同比增长89.11%,支农支小比例近100%。除此以外,全省首个“浙担·外贸保”产品落地嘉兴。截至1月末,“浙担•外贸保”产品已为63家外贸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869亿元,有效帮助小微企业摆脱“担保链”的潜在隐患,为企业发展畅通血脉。二是嘉兴信保基金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全国首批股权投资,资本实力大幅增强。根据协议约定,国担基金向信保基金投资5000万元,浙江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同步增资5000万元。目前1亿元股权投资已到位,为全市小微企业新增了15亿元担保贷款额度,使信保基金的担保贷款总额度达到90亿元,增强了信保基金的风险抵御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更好地发挥了政府资金对金融资金的引导和撬动效能,缓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三是信保模式在县(市、区)取得明显成效。信保模式具有可复制性强的显著特点,经积极推广,目前市本级、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均已采用信保模式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截至2021年1月末,全市4家采用信保模式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保余额58.73亿元,占期末在保总额的76.75%,担保户数2774户,占在保总户数的87.78%,信保模式已成为全市政策性担保业务发展最主要的增长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