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 返回
省人大代表、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党员干部更有作为
  • 发布日期:2021-02-01 09:42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新闻
  • 字体:[ ]

“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读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省人大代表、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很是振奋:“这为我们临海各级党员干部‘十四五’开好局,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抢抓“十四五”开局,梅式苗代表认为,关键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党建工作,打造一支善作善成的党员干部队伍。

“今年,临海将开展市级和乡镇(街道)换届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重品行、重担当、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素质,全面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梅式苗代表介绍,临海已全面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接下来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巩固换届成果。”

“作风不实也会导致风险。”梅式苗代表直言,打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有力保障,当前我省正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为企业、群众和基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临海将进一步健全统筹和联动机制,确保解决问题不拖沓、不积压、不敷衍。

“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接下来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回去以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把省两会部署与市里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梅式苗代表告诉记者,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加强高端人才引育”等相关工作,他已经和同事们进行了沟通,准备立刻集中力量开展攻坚。

“只有自己真正担起‘一把手’责任,临海的党员干部才能做到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汇聚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强大合力。”梅式苗代表说。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