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 返回
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旭初:医疗服务更有保障
  • 发布日期:2021-02-01 09:40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新闻
  •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旭初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建设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这为“十四五”杭州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

王旭初委员透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要求和目标,杭州市卫健委今年将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以及“一老一小”健康问题等重点工作,多维度加强健康杭州建设。

王旭初委员说,对照“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杭州将加快完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体系,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与救治能力,实施疾病防控机构标准化工程,着力创新医防融合机制。

“实际上,疫情也在考验基层的医疗服务水平。”王旭初委员认为,既要追求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也要不断推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努力增强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我们一定要落实落细这些要求,加快新增一批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实施一批传染病院(病)区改造项目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化改造项目。”王旭初委员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努力让养老服务触手可及,加强失能失智老人照护,加快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王旭初委员介绍,在这方面,杭州今年将重点推进两项工作,即婴幼儿成长驿站和紧密医养联合体建设,为婴幼儿提供安全、温馨、便捷的活动空间,使老年人就近享受便捷、优质、连续的医疗服务。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