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码合一 助力防疫 安吉文旅场所推广应用“场所码”
  • 日期:2021-12-31 10:34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你好,入馆前请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这个二维码。”12月29日上午,安吉县图书馆入口处摆放了一张“场所码”,上面详细介绍了扫码三步骤,保安站在一旁进行提醒,不少市民完成扫码并填写信息后,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集中在一个页面上,省去了多重亮码的麻烦,入馆效率大大提高。

这是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在文旅公共场所全面推广的“浙里湖州通”,是一款融合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的一屏双查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健康码、行程码的检验、通行以及涉疫风险人员落地核查效率。

“以前入馆人员亮码要多次打开手机,很繁琐,现在多码合一,省时又省力,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县图书馆副馆长兰澜介绍,该系统还能研判疫情态势,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链路管控,管理人员通过后台系统能掌握入馆读者信息,一旦发现异常,将及时进行管控。

“场所码”申领十分便捷。市民、游客来到各场所后,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点击“保存”,就能自动完成注册,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写验证码后,核验行程卡。核验完成后,同步显示健康码、行程码的状态,一切正常就可以进入相应场所。

“此次推广将覆盖文化场馆、住宿酒店、景区景点、餐饮饭店、体育场馆等人员较密集的公共场所。为顺利推动工作开展,前期我们也组织相关场所负责人召开培训会。”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一些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幼等特殊人群,实行纸质登记,确保他们出行便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