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智能工厂”丨杰克:精加工中心实现无人化生产
  • 日期:2021-12-28 16:13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市委提出,要强化数字赋能,大步迈向“新智造”,力争到2025年,全市培育“未来工厂”10家以上、示范性“智能工厂”30家以上、效率型“数字化车间”50家以上。2020年,台州有9家企业项目入选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今年,台州又有4家企业入选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

一起走进全球缝制行业领军企业——浙江杰克智能缝制科技有限公司。

最近,位于台州湾新区的浙江杰克智能缝制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一幢占地60亩的智能工厂建成投产。在这里,不停挥动的机械手取代了工人,以前靠人工1小时生产1台平缝机,现在缩短到每分钟出1台机。

制造一台平缝机,时间大大缩短,奥秘就在于智能工厂安装了全球首条缝纫机机壳智能生产线。这条智能生产线运用了上万个传感器,机械手是物流输送系统,通过传感器、控制器,与加工中心之间相互指令交换,无缝连接,凭借强大的智能大脑生产线,整个车间实现了无人化。

杰克通过打造未来智能工厂,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加工、装配、检验、物流等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使运营成本降低 20%;通过新一代 PLM 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企业产品研制周期缩短 30%;通过构建企业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企业能源利用率提高10%,实现产值翻番,未来智能工厂的建设给杰克带来智造能级的整体提升。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聚焦缝制设备产业26年,是全球缝制行业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也是行业唯一一家集面辅料仓储、智能裁剪、吊挂缝纫、后道分拣、成品仓储等服装智造全流程,以及MES、WMS、APS等软硬件为一体的服装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

杰克自成立以来,将技术研发视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拥有近千人的研发团队和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重点企业研究院。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有效专利1795项,其中发明专利673项,实用新型专利939项,外观设计专利 183 项,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225项,连续8年缝制机械行业发明专利申报数量位于全球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