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维高新”智能工厂初见雏形
  • 日期:2021-12-28 16:11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9日下午,笔者走进浙江大维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只见传达室、两栋厂房和一栋综合楼巧妙地串联在一起,颇有气势。“大维高新”四个大字竖立在1号厂房楼顶,景观池、草坪等户外设施初具雏形。

项目现场,工人们有序施工安装烟雾报警器、铁架、木门窗,忙得不亦乐乎。“每天早上7点工人上班,周末也不休息,紧张施工只为抓工期,目前装修已接近尾声。”“大维高新”管理项目负责人施明照说。

“大维高新”成立于2003年7月,是一家以高压电力电子智能控制技术为核心,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智能高压供电控制装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老厂房位于曹宅镇西工业园区。由于发展需要, 2019年,“大维高新”智能工厂及研发试验基地动工,总投资3.5亿元,占地40亩,计划添置光伏清洁能源项目,采用自动协同和管理技术,实现生产的控制、协调和管理,提高产品竞争力,预期可达年产值30亿元。“大维高新”行政总监郑立成说:“企业按照一体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设计思路,计划建成全市乃至全省智能工厂示范性建筑。”

自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大维高新”稳扎稳打,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工程。“外墙是珍珠岩的材质,重量轻,耐腐蚀,保温性能好。”施明照向笔者介绍,他们请来多个专业施工队,几幢楼的外观也邀请了设计院的专家设计,很花心思。

开工至今,郑立成深感各部门服务贴心、营商环境给力。“区经商局、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国土局、区电力局、东孝街道办事处等工作人员上门解难题,为项目推进提供了不少帮助。”郑立成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