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考试工作疫情防线
  • 日期: 2021-12-28 16:07
  • 来源: 省教育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即,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发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检查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的组织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细服务,落实好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和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吴朝晖参加。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研究生考试,我省在原先90个考点的基础上新增96个考点、400多个特殊考场,目前隔离滞留考生的考点考场安排已全部落实,并完成相应试卷调集。黄建发来到浙大西溪校区考点,从校门口测温通道开始,检查考生通道、普通考场、特殊考场等准备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考务组织、考生服务、应急处置等情况,充分肯定前期我省研究生考试的组考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考务准备工作,以最严厉的手段确保考场安全、考试安全、考生安全。

黄建发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指挥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畅通有效、力量充足、措施到位,确保每个考点各项工作均落实到人。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权威信息,减少考生因信息不明产生的焦虑,让每位考生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紧盯入场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备用考场设置等关键环节,做到“一地一方案”,特殊考生“一类一方案”,确保“应考尽考”,不让一个考生因疫情掉队。要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认真抓好考点及周边交通疏导、治安秩序、噪音治理、饮食安全、电力保障等,齐心协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