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 日期: 2021-12-13 09:28
  • 来源: 省教育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到所联系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黄建发结合我省高等教育工作实际,同与会师生亲切交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希望大家学深悟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指出,全省高校系统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要突出体现高校特色、聚焦关键群体、注重宣讲效果、强化成果转化,研究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不要“大呼隆”、不搞形式主义,使宣讲学习活动富有“新时代味”“高校味”,引导广大师生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定自信的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黄建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防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要善于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不断找方向、找差距、找启迪、找答案,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着力优化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希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紧密服务浙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在电子信息科学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找准服务示范区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助力浙江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方面作出贡献。

黄建发还走访调研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党建智治中心,听取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介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