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颂·南湖情”长三角城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 日期: 2021-11-15 11:05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1.png

丹青敷彩绘时代,翰墨流霞映南湖。11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船颂 南湖情’长三角城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嘉兴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本次画展由上海市杨浦区文联、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文联、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文联、南湖区委宣传部、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南湖区文联主办,展出时间为期一周。

从南湖红船到大别山上的明月,从皖山徽水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宏图……展厅内翰墨飘香,100幅展出作品精彩纷呈,作者们淬炼主题,深情创作,或写印象南湖,或绘烟雨江南,或录幸福生活,以书画传承红色基因,以笔墨书写时代变迁,以光影讴歌伟大祖国,风格多样,体裁多元,体现的既有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的挚爱之情,也带着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美好未来的憧憬。

据悉,举办此次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是红船起航地以三大篇章、九大系列、百场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磅策划之一,活动得到了长三角地区书画、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主办方希望广大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们,深耕文艺创作土壤,讲好南湖故事,用更多彰显红船精神底色的文艺作品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

同时借此机会,有效增进长三角城市间的认同感,为区域协同大展凝聚更强向心力,推动长三角区域艺术家的沟通与碰撞,促进长三角区域文化艺术的交融与互鉴。

为生动呈现南湖区在党的领导下的蝶变跃升,前期区美术家协会专门开展了“嘉禾新貌”写生创作,用画笔见证和记录了嘉兴的崭新风貌,今天的开幕式上,也向沈水明、王爱民、吴苏、李振华、李振涛等5名作者颁发了“嘉禾新貌”写生创作学术奖。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主办方将100幅作品编印成册,以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资料发放至南湖区基层文联、村(社区)文化礼堂(家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