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省属国企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落地
  • 日期: 2021-10-31 10:41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29日,浙江省属国企首笔3652万元碳排放权质押贷款在浙能集团所属乐清发电厂落地。浙能集团“点绿成金”,迈出碳金融创新的坚实一步。

为保障所属发电企业营运资金需求,浙能集团深入研究绿色信贷政策,在梳理所属企业资金需求和碳资产情况的基础上,选取浙能乐清发电厂作为切入点,按碳配额市场价值,完成首笔3652万元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有效拓宽了融资渠道。

省属国企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的成功落地,是碳金融创新和碳资产管理的有效结合,为企业盘活碳配额资产、推进节能减排开辟了一条低成本、市场化道路,将助推企业加速向“含金量高、含绿量高、含碳量低”转型。

据悉,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是金融机构以生态环境部门核定的碳排放配额为质押,依托全国碳市场交易价格,评估企业碳资产价值,向符合条件的主体发放的贷款,是审核及操作流程相对简单、风险相对可控的碳金融产品之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