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核查 靶向执法 舟山依托大数据平台 强化危化品非法经营查处
  • 日期:2021-10-25 14:01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舟山市应急管理局依托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对该系统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模块提供的非法经营线索加大力度开展排摸、核实,对危化品非法经营企业实现精准打击。

8月下旬,市应急局收到“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系统提示的浙江自贸区某油气贸易企业非法经营线索,通过抓取系统大数据进行比对、查证,该企业存在在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届满到期,且被我局依法注销后,仍在进行经营危险化学品的非法行为。经我局立案调查,该单位违反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原安监总局令第55号)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经我局案审会集体讨论决定,给予处罚款人民币12万元的行政处罚。

这是市应急局通过“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在线”查获的首例违法案件,进一步展示了我市应急部门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体现了“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在线”对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的有效支撑,彻底告别危化品经营动态信息把握不及时、监管部门信息流通不畅等诸多问题,全面强化了危化品领域监管能力,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