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经开区迎接湖州联合检查组开展危化品企业第二次交叉检查
  • 日期:2021-10-25 13:58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安委办部署启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旨在通过企业对标自查100%、检查督导发现隐患问题整改100%,进一步巩固“消地联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0月13日,由湖州市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和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来到我区金海化学品市场有限公司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深入企业罐区,对现场储罐液位计、防雷防静电接地、雨水收集池、围堰设置及安全警示标志标识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现场测试喷淋系统的运行状况。重点检查上一轮交叉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闭环及为避免同类问题隐患采取的针对性管理措施情况。

检查组指出,要深刻认识管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意义,企业在开展综合性和专项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同时,要做到消防设施全部操作一遍,工艺流程全部熟悉一遍,重点部位全部演练一遍,根据演练情况逐一修订完善危化品企业应急预案。同时加强专职消防应急队伍建设队,配齐配足人员和车辆装备,有效提升危化品企业突发状况下的应变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