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农村独居老人安全救助项目获绍兴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 日期:2021-10-18 14:32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7日,由绍兴市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承办的2021年绍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报送的《“安”在乡村——农村独居老人安全救助项目》,经层层角逐最终脱颖而出,斩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是此次最佳项目里唯一的电力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本次大赛以“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项目涵盖助老助残、恤病助医、社会治理、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共有来自全市的百余支志愿项目参加比赛,共有20个项目入围大赛决赛。

20个志愿服务项目,怀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比赛现场声情并茂地讲解项目背景、介绍项目情况、展望项目规划,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大赛一共评选出10个最佳项目,10个优秀项目。天姥电工项目团队在短时间内集思广益,精细打磨项目内容,最终以极具感染力的发布方式、特色的电力数智化服务内容、规范的项目管理和运营保障,斩获大赛最佳项目。

“安”在乡村志愿服务项目是与县应急管理等政府部门政企联动,为农村独居老人进行电力大数据“画像”,为政府做防灾规划及应急救援提供有效依据,保障农村独居老人灾害天气下的人身安全;同时,该项目常态化开展家庭表后电路整修志愿服务,并协助政府安装漏电保护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有效保障了农村独居老人的居家用电安全。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项目已为地方政府部门实施应急救援提供决策依据18次,将应急救援时间平均压减了25%以上,并完成4000多户农村独居老人的家庭表后线路整修和漏电保护器安装,预计年底全部完成。

据悉,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3月,2020年以民办非企业方式在新昌民政局注册登记,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队拥有核心成员16名,注册志愿者243名,人员招募、团队运作、积分激励等制度完备,80㎡的工作阵地功能齐全,下设业务室等4个部门,9支各具特色的小分队提升了“光明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下阶段,天姥电工光明志愿服务队将从本次赛事中寻找差距与不足,继续深化天姥电工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完善“安”在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引入社会多方参与,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全面无死角守候独居老人居家安全,为他们筑起一道全天候的安全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