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填补省内细分市场空白 我市首次出口运动营养食品
  • 日期: 2021-10-12 09:30
  • 来源: 台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顺利通过台州海关的现场查验后,台州一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一罐”)生产的4000多盒运动营养食品打包装车,顺利出口新加坡。据了解,这是台州企业首次尝试运动营养食品出口,填补台州乃至全省又一空白市场。

运动营养食品是为满足运动人群的生理代谢状态、运动能力及对某些营养成分的特殊需求而专门加工的食品。它根据人体细胞、组织、肌肉的运动特点研制,除了增进健康、改善体质、保持体能与活力之外,还能增强运动能力和运动效果。

“我们从2004年起开始从事水果杯出口,是一家纯出口型企业。发展到2018年,企业出口产值已达1.4亿元。其中,60%至70%的出口产值来自美国。”台州一罐总经理黄洪舸介绍,“2019年,美国加收对中国产品的关税,我们的货物所需缴纳关税从15%暴增至25%,导致公司当年产值一下掉了40%。”

为了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台州一罐锁定健康产业,主动出击,研发新品,实现自身转型升级。“我们联手专科院校,累计投资400多万元,不断设计开发新产品,并获得法国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卡侬的青睐。本次出口的产品就是与迪卡侬联手开发的运动能量胶。”黄洪舸说。

去年,该新品已在国内迪卡侬300多家门店上市,颇受国内消费者欢迎,产值达1000万元。今年,该系列产品产值预计可达2000万元。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们对食物的要求从‘吃饱’到‘吃好’再到‘吃健康’不断升级。我们研发运动营养食品,就是看好健康产业,这也是台州一罐未来新的增长点。”黄洪舸表示。

运动营养食品生产门槛高,目前全国批下生产资格证的企业屈指可数。台州一罐与迪卡侬的成功牵手,也收获了许多意外惊喜。“受迪卡侬品牌效应影响,慕名而来的客户一拨接一拨,连海底捞都成了我们的客户。”

回望出口之路,黄洪舸忍不住给台州海关点赞:“在浙江,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了帮我们顺利出口这批产品,台州海关成立指导帮扶小组,梳理各国进出口政策,并多次赴企业开展现场指导。这批货能顺利出口,有台州海关一份功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