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百问不倒”知识竞赛决赛在杭州举行
  • 日期:2021-10-12 10:08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4日下午,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应急管理知识“百问不倒”知识竞赛决赛在杭州举行。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义到场指导并点评,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会光参加并讲话。

按照省厅党委统一部署,今年4-8月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急管理知识“百问不倒”知识竞赛。竞赛坚持党史学习教育1条主线贯穿到底、坚持每月1个主题方式进行线上一月一学、一月一测。全系统内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全省累计有17593人次参与在线学习测试,平均参与率达96.52%,基本实现全员全覆盖,在全省真正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良性互动局面。

决赛现场,线上综合学习测试脱颖而出的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嘉兴等6支市局代表队与厅机关和厅直属事业单位代表队同台竞技,围绕党史、应急管理知识进行激烈比拼。各队经过必答、抢答、风险等3个环节比拼,经评委组综合评判,金华市局代表队荣获团体奖一等奖;杭州市局代表队、嘉兴市局代表队荣获团体奖二等奖;厅直属事业单位代表队、宁波市局代表队、绍兴市局代表队荣获团体奖三等奖。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义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方式、丰富载体,通过线上预赛、线下决赛相结合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对8支代表队在决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勉励。王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始终,下一阶段要加强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推动“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应急为民的工作实效。

李会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激励和感召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出、汇聚起强大力量,自觉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伟大实践。决赛中8支代表队在必答环节“秒杀”作答、抢答环节踊跃争先、风险题勇于挑战,充分体现了线上学习成效,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顽强拼搏、勇争上游的优良作风。

李会光强调,竞赛有届时,学习无止境,要始终保持胜不骄、负不馁的精神状态,保持拼搏姿态,高效能完成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应急保障。

李会光要求,一要坚持持续学习不松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尤其是要把应急管理知识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在坚定初心使命中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二要坚持转化实践不松动。紧抓责任制落实这个“牛鼻子”,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措施,严格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尤其是利用好我省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成效,发挥好“1+3+N”系统集成的整体智治效能,真正把风险隐患控制在小、防范在早,守牢发展底线。三要坚持拼搏状态不松动。保持好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作风,进一步激发“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精气神和“追求极致、敢争一流”的前列意识,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激情燃烧的状态、奋发作为的势态,敢于对标、敢于比拼,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思考力、加强组织力、强化执行力,真正担负起应急管理重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