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动态 返回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立提案745件
  • 发布日期:2021-01-30 10:28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新闻
  • 字体:[ ]

记者29日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组了解到,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78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745件。

据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提案者质量意识普遍增强,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彰显了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

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329件,占总数的44.2%;政治建设方面17件,占总数的2.3%;文化建设方面104件,占总数的13.9%;社会建设方面244件,占总数的32.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51件,占总数的6.8%。

提案者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包括推进人才强省和创新强省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政府治理体系建设、美丽浙江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提案针对性强,富有可操作性。

改善和保障民生仍然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和热点,相关提案数量达440件,占提案总数的59.1%。内容主要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职业教育质量、高质量发展智慧养老、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办好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等。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了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提案进行集中交办。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省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跟踪协办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