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保障人民平安有序出行
  • 日期: 2021-01-23 07:08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2日,记者从省春运办获悉,今年的浙江春运坚持把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要求贯穿于工作之中,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今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据相关部门估算,今年春运全省旅客发送量约1.18亿人次,相比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5.7%、61.6%。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的时段性、区域性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加上疫情防控要求,春运工作压力明显加大。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积极营造“非必要不外出”的氛围。同时,结合春运客流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完善运输组织方案,优化运力调配,防止引导不当、疏运不及时导致的旅客聚集;各地、各部门、各运输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全力以赴确保运输通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