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  国务院表彰了这名打工人
  • 日期: 2021-01-22 09:11
  • 来源: 定海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了一批优秀农民工,我省有87人入选,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织布操作工王笔仙便是其中之一。

“唰唰唰……”近日,记者见到了在数台织布机间来回穿梭的王笔仙。

45岁的她老家在江西省玉山县,25年前来到舟山市定海区,成为金鹰公司一名织布操作工,她用汗水和努力在车间内干出了大名堂。

从零起步,练好基本功。刚开始,王笔仙向师傅请教技术要领。下班后,同宿舍的工友出门逛街,她则在床头挂上一缕线,反复琢磨。指甲练劈了,手指捏肿了,指头被纱线勒出了一道道血口子,她都咬牙坚持。凭着这股不服输的拼劲,她每分钟断线接头能完成25个,比公司要求的每分钟15个的速度还多了10个,打的结均匀漂亮,不容易形成疵点。不到半年时间,王笔仙就可以独立操作3台织布机。

“速度每提高一秒,都要经过无数次练习、摸索、总结,笔仙付出了很大努力。”金鹰公司织造分厂厂长邵艳珍说,近年来公司转型步伐加快,机器设备更新换代,王笔仙主动请缨,要求到工艺技术较高的区域工作,最忙时她一人要操作8台织布机,也基本不会出现纰漏。“有的订单交付时间短、赶工期,交给她就很放心。”2016年王笔仙被评为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