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衢州推动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从“盆景”变“风景”
用青春力量发出时代最强音
  • 日期: 2021-01-22 09:03
  • 来源: 衢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今天,我来给大家说说旧城改造那些事……”1月19日,常山县紫港街道外港村文化广场上,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员曾艳婷,结合征迁政策“开讲了”。眼下,常山正推进旧城改造工作,曾艳婷亲切的方言、生动的案例,让现场不少村民听得直点头。

理论唯有用来为群众谋福利才能为群众所接受,也唯有为群众所掌握才能形成磅礴之力。一年来,衢州全市域、体系化、高质量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用更时尚、更走心的宣讲把新思想送到群众心坎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这场发端于龙游、推广至衢州全市,由80后、90后年轻人主打的宣讲活动,正从“盆景”成为“风景”。

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大街小巷……宣讲团成员讲故事、拉家常、送节目,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广受欢迎。宣讲团还跨出省界,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宣讲,所到之处,反响热烈。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已成为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品牌。

活力来源于青年。从创建之始,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就在青年中播撒信仰种子。通过省级和各地各行业组织的微党课大赛,衢州积极发现、选拔、培养了一大批青年宣讲骨干和特色团队,进而推动青年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

“通过‘微党课’比赛,我有幸成为宣讲团一员,当时就觉得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重了。”回忆最初拿到聘书的场景,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王莘子满是自豪。

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还有了宣讲导师——龙游县从各部门和党校聘请专业理论工作者、优秀宣讲员等,组建导师团,帮助“小讲师”们迅速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技巧。每次宣讲前,成员们会调研搜集选题,统一备课、磨课、试讲。在导师指点、互动交流、共享精品中,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越讲越起劲,宣讲也越来越吸引人。 

有信仰的青年来讲信仰,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这正是让越来越多年轻人与新思想碰出火花、产生共鸣的“衢州秘诀”。在此基础上,衢州构建起“1个总团+10个分团+100多支宣讲队”的宣讲队伍体系,目前已吸纳宣讲员超7900人。

群众在哪里,阵地就设在哪里,宣讲就讲到哪里。柯城卫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晶,难忘自己第一次直播宣讲。当天,她和小伙伴把宣讲搬进手机,通过直播讲解、“弹幕”互动,为广大群众解读医疗惠民政策,1小时就收获了2万次“点赞”。固定阵地、流动讲堂、网络直播……衢州通过多样化方式,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据悉,全市已开展各类理论宣讲1万余场次,受众达96.5万余人。

聚青春力量,展“窗口”形象,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正发出时代“最强音”。

打印 关闭